行、观、听、读、写、省……

🍀6

☞QNDJ 

我一直就是个落伍者,并越来越安于做一个落伍者。


年少时别人嘲笑我的时候,我像犯了错一样感到羞愧。

这个“别人”包括至亲,为此我万分抱歉,因为给他们“丢了脸”,没有满足他们的虚荣心,更没能“光宗耀祖”。

所以在他们面前,我也渐渐谨小慎微,力求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
一直抱着愧疚感活了蛮多年。

因此当某天,看到鲁迅先生说:

从来如此,便对么?

一下子击中我的泪点,也让我开了窍。

我是如此愚笨之人,一个简单的道理都花了很多年才“反应”过来。


现在别人依然嘲笑我,依然包括我的至亲(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当然)。

“世界以痛吻我,我却报之以歌。”

原谅我还没有诗人的心胸和境界,我能回报的暂时只有微笑。


♥一名落伍者的独白

评论(2)

© 七南渡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