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、观、听、读、写、省……

 ☞QNDJ 

  一切源于未知。

(因为比较随性,没做攻略。)

如果事先知道南山路至少有八华里,那我铁定没有勇气走完全程,更不用说来回。

走到最后腿肿脚木,感觉已不是自己的身体,完全机械地迈步。

  

印象深刻的徒步旅行还是年轻时走常德诗墙一个来回,没一点问题。

学生时代更是徒步上学,起初连单车都没有,走个来回是常事。

不由得感叹:年轻真好。

也还是有欣喜的,毕竟以现在的身体状况,能走个来回,连我自己都佩服自己!

  

图一:

先到玉皇山。

有热心的杭州人告知:左钱塘右西湖……

图二:

南山路北。

第一次见西湖水,耳边音乐自动响起:西湖的水,我的泪……

并不觉得伤悲,是《白娘子传奇》太深入人心。

图三:

在桥上遇热心的美男子主动提出帮我们照相,末了还谦虚客气地说,若没照好可以再来。

除了貌美,更主要是他声音温柔,温柔到我也不由自主地柔声道谢,好像不温柔都不好意思似的。

(活了一把年纪,第一次有幸在“民间”见识到声音的魅力。)

图四:

走到这里强烈意识到:花一个下午的时光,从北走到南,完整地看一次西湖日落,很可能是今生今世的唯一。

图五:

我也摆个pose。

美中不足的是某某某不耐烦,这样已算好的了。

图六:

离雷峰塔越来越近,日头也渐渐西斜。

图七:

将落未落时,很多游人拍照。

有保安叮嘱:

注意安全啊,拍完赶紧上来。

图八:

日落后的雷峰塔,仍有不少游人在拍照。

图九:

夜幕降临时的雷峰塔。

后来才晓得,它对面的寺庙是济公圆寂的地方。

只能寄希望于下一次了……

  

半天肯定是不够的。

无奈,我们这样都像是偷来的时光。

不过,一生能如此完整地看一次西湖日落,足矣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七南渡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