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、观、听、读、写、省……

🍀57.

☞QNDJ 

【🙃】

妈妈问儿子:

“我们去哪儿?”

儿子答:

“中……”

“中”字后面停顿了一下,妈妈紧紧追问:

“中什么?”

儿子结结巴巴:

“中,中罗……”

妈妈立马打断:

“晓得你要说错,‘中百罗森’!不是‘中罗百森’!”

望着一脸委屈的小朋友,我恨不得跑去抱抱他。

因为我也是——常常把它说错的人。

(越怕说错往往越错。)


比如“小肚鸡肠”,就容易说成“小鸡肚肠”。(网上还真有这么说的。)


比如“特立独行”。

以前老把它说成“独立特行”,为了记住它,我想了一个笨招,主席有位老师叫徐特立,一说起这个成语就想徐老师名字,这样就不会错了。


再比如梅溪湖有“梅溪湖路湖一路口”一直到“梅溪湖路湖八路口”等站名。

一般把它简称“湖一(八)路口”,我则习惯性说成“一(八)湖路口”。


生活中这样,别人就老笑。

别人越笑,我就越不自信,越不自信就越容易出错。

评论

© 七南渡笳 | Powered by LOFTER